跑步不僅是跑步,更是人生現實的刻畫

跑步是我最熱愛的運動之一,但它對我來說,跟其它運動不一樣,又有特別的含意存在。

跑步

前進;前踏;往前;向前,這些是它簡單的敘述動作

但換一個角度思考

這跟我所追求的往前看往上爬更進步追前者超目標是一樣的

對我來說,這個運動就是我的道


所以說?那個醬汁呢?

說了這麼多屁話,要開始跑了嗎?哈哈哈

老實說,我不是什麼非常專業的跑者,也不是戰過超馬的高手,更不是挑戰薩哈拉沙漠的林哥,我只是個小小咖,小到比蟻人變小還小

我的路跑紀錄目前只有42KM21KM,其餘都是自己用NIKE app記錄或懶的紀錄XD

近期記錄

(此圖為最近記錄的,已經很久沒記錄了。)

以下事單純分享我跑步的心態而已

跑步,應該是快樂的、爽快的、舒服的、紓壓的、放鬆的,說了這麼多相關詞,其實我想說的是,它對我來說是休息!

休息

沒錯,你沒有聽錯!就是休息,每當我很累的時候,在我跑完我想要的里程數,我會覺得非常放鬆,感覺就像做了SPA按摩一樣,全身暢快,精神全都來了!

別把跑步想的太難、太累,甚至說你耐力不夠之類的

先拋開這些想法,讓我們先穿起你最愛的跑鞋

跑鞋 我的跑鞋

站起身,看看周遭環境、身邊的人、頭頂上的天空

再深深的吸一口氣,並吐氣

上班的煩事、學校的專題、老闆的靠北、情人的緊逼...等,先全部讓它消失

(PS.還好我少你們一項煩惱,沒有情人,醉了,也哭了...)

什麼手機的LINE、遊戲提醒、FB通知通通不理或者關掉!更狠一點,手機砸掉也是可以的喔~

現在是屬於自己的時間,讓自己醉與享受的時間

準備好動一動,大跑一場了嗎?

大跑一場

抬起腳,往前邁進

往前看,放鬆心情

開始吧!跑吧!

想想美好的事情、有趣的事情

順便看看每天忙碌而錯過的風景

觀察身邊的人在做些什麼

其他跑者努力跑步的表情

慢跑

他們堅定不放棄的精神

為什麼他們這麼累這麼痛苦還要繼續跑?

因為他們在跟自己競爭跟別人競爭

想超越自己,想挑戰更高的自己

那也是你愛上此運動後會發生的事情

在這之前要先懂得享受跑

在左看右看後,獲得新鮮感後

我會開始想想以前的趣事、回憶、笑話

甚至開始想些瘋狂的想法或者創意的點子

不管做不做得到,至少這些可以當夢,可以去追

我就像個追夢者,追著剛剛所想的

不停前進

我想抓到她

我想實現他

我想趕上她

我想完成他

其它經過的跑者,就像我的競爭者或者幫助我的人

交棒

每一次的擦肩而過就代表我又更前進了一步

他們推了我一把

讓我更有動力,更有力氣

我不會在這裡止步

我反而速度更快更沒有極限

因為我就快追到了

這時的我該有的心情,應該是無比的喜悅與興奮

享受追與被追享受競爭與幫助

當真的累到不行,想停下腳步,想休息時

那就慢下來吧!

但,腳別停!

我們用走的,愉快的走、放鬆的走

再張開手,深呼吸,腦中想想幾句話,幾句想大聲說的話

(但不用真的說出來,否則會被以為是精神病...)

我通常會說:

今天先讓你們,明天再來好好教訓你們。

我先到終點了,先去做收操邊看你們跑。

路跑/馬拉松

總之

當你在想、在享,一切都會變得輕盈

腳不再像之前那樣的沉重,我會越跑越快

因為我要更前進、更進步

跑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星 的頭像
吳星

吳星插柳柳成蔭

吳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GG
  • 差不多該下一次路跑了吧~
  • 8月有報喔~~~~情人橋星光馬拉松~~~~11月應該還有

    吳星 於 2016/06/08 13:56 回覆

  • 皮卡
  • 醉了XD~~~~~~哈哈哈
  • 超醉~~~~~XD

    吳星 於 2016/06/08 13:56 回覆

  • 小蓋斯
  • 說的很好!享受跑!沒錯!
  • : )

    吳星 於 2016/06/16 10:56 回覆

  • 訪客
  • 文筆超好笑。
  • : )

    吳星 於 2017/05/04 16: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