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痞客邦,沒有價值


現今的痞客邦,沒有價值

現今的痞客邦依舊是國內最大的部落格平台、服務商,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但隨著使用者習慣的改變、各種社群的崛起,痞客邦其實已經不太一樣

它已經失去了原有的價值,不再是當初那個熱門平台

有句名言我想大家都聽過,出自青瑣高議

"長江後浪推前浪浮事新人換舊人。" (不是前浪死在沙灘上啦XD)

現今痞客邦不符合這句名言,他只有前浪,沒有後浪,現在上"本日熱門"和"得獎"的,大多是"痞客邦輝煌時代"經營成功的部落客。

(待會會做詳細的分析與測試)(當然~你要說是因為我寫的很廢或自己長的太靠北怪痞客邦,我也沒什麼要反駁的XD~我的確是廢文製造王呀QQ)

 

痞客邦社群平台的測試與分析


以下這是在下的資料(08/26),使用164天,29029人,共23篇文章 (非常的菜)

痞客邦社群平台

沒有粉絲團,也沒發表在別的平台,偶爾轉轉個人FB,不過沒什麼人會鳥我~大家可以忽略這個流量QQ

痞客邦的社群平台

先來談談痞客邦的社群平台,以前總是覺得上痞客邦的"本日熱門"很屌,可以造成可觀的流量與曝光~

上了痞客邦首頁的話~更覺得可以一步登天,飛上月球,當個現代阿姆斯壯~

在這裡,我想殘酷的打破各位的想法,孩子~夢要醒!喝醉也還是要醒!

現在的痞客邦社群,已經沒有任何的價值,上了本日熱門與首頁,只是你在自high,只是廣告商在自high

是不會帶來什麼可觀的流量與曝光的

也就是說,在痞客邦寫文章,你寫的再好再專業都是沒有用!

沒有透過社群自然搜尋轉連分享,根本是不會有人看到的!!! (除非你是早期經營成功的部落客)

我常看到某些痞客邦的部落客,明明文章寫的很好,也有很棒的觀點、很棒的照片,但就是沒什麼人看,每天只有幾隻小貓

這樣真的很可惜,這些好作者,最後都會因為這個原因,失去動力而結束經營

本日熱門的測試

當時我就有測試過了,只是最近又看到一位大大以前發表的文章,讓我確認自己想法是對的~ (後面會附上大大的文章)

當時我曾經操作過三篇文章(只有這三篇),讓它們都上了痞客邦的本日熱門,分別是

跑吧!抬起你的頭與腳,望向蔚藍天空!勇往直前!

豐原健身工廠-教練、飛輪、有氧課程體驗

遊戲-MARVEL未來之戰 (Marvel: Future Fight)

PS.遊戲那篇,我只操作一下子,本日熱門只有持續兩天,但我忘了截圖=.=

測試結果,我讓此三篇,都跑出了本日熱門,並且檢查痞客邦社群平台的分類首頁,是否出現了我的文章

在這裡我要說一下,我是在分類的第一頁!不是在啥鳥地方喔~看第一頁第一名~是很有名的痞客邦名人"一休"!

痞客邦今日熱門

痞客邦今日熱門

痞客邦今日熱門第一頁

接下來就是實驗的結果了~

實際觀察部落格拜訪紀錄的"流量"與"誰來我家"

結果如下:

1.流量 -> 沒造成多少流量,講難聽一點,根本沒屁用

2.誰來我家 -> 有增加一點點,但很多都是廣告商Blog,根本沒什麼痞客幫會員 (自己的好友不算,雖然我本來就沒什麼好友XD)

之後我又到了痞客邦的社群平台,點了本日熱門的前20個部落格做研究 (08/26)

我發現很多知名部落客,都把誰來我家的功能隱藏了,不讓我看到,但我就一直找一直找,把有顯示的都記錄下來

大部分有顯示"誰來我家"的部落客,裡面都是廣告商或根本沒有!

(有出現在本日熱門的,基本上痞客邦使用時間最少都超過1200天,3000天是常態,這又驗證了我前面說的,"痞客邦輝煌時代"經營成功的部落客)

這代表什麼意思?我想聰明的你已經知道了!

什麼!?還是不知道!?沒關係~我最喜歡雕朽木XD (開開玩笑)

這代表,這些名人,都是透過其他社群(FB、Google+...等)、直接連結、自然搜尋、其他轉連等方式獲得流量的!

那這樣,我為什麼要寫在痞客邦上呢?界面沒比較好、後台沒比較好、RWD沒比較好、社群整合沒比較好、自然搜尋競爭能力又沒比較好,那為了什麼?

痞客邦給你的網址是他的子網域,你再怎麼帶來流量,也只是在幫痞客邦帶來權重與流量,某天痞客邦GG了,或你想建立個人品牌部落格,你什麼都帶不了

不要跟我說什麼部落格搬家,做什麼網址301導向,會把流量和權重傳過來,那些都不能百分之百傳遞,你損失的是無法估計的... (話題有點扯遠XD)

 

那麼我的部落格流量從哪裡來?沒有社群的幫助怎麼做到的?

我用了三個工具來進行分析與觀察,分別是Similar、Google Analytics、Google Search Console (各位不知道這是什麼沒關係,就當做看看資料,我盡量簡單說)

Google Analytics

用Analytics觀察流量來源

Google Analytics分析

從這個報表可以看出來,我的流量來源,接近60%都是自然搜尋,再來是直接、社群、轉連~

analytics-來源媒介

此報表再次驗證,流量主力還是自然搜尋,而且這邊可以看一下,並沒有什麼痞客邦社群平台的連結⊙ ⊙ (除非你覺得那56流量很多...)

Google Analytics自訂報表

再用一個更詳細的自訂報表,會發現,前15大流量來源,有8個來自搜尋引擎,當然,還是沒痞客邦~

Google Search Console

之所以自然搜尋量這麼多,是因為我有特別對文章做SEO,讓文章在Google和Yahoo的第一頁、第二頁上出現

每個關鍵字都是有分析過的,現在就讓各位看看Search Console所顯示的關鍵字~

(目前最近的就是寶可夢那篇,我只寫一篇,08/13寫的,到今天為止,也才經過兩個禮拜,沒有透過任何平台,包括FB,這次我連個人FB都沒轉貼,流量卻已經高達3254了)

用BlueStacks 3.0玩寶可夢 (Pokémon GO)-超級懶人包

Google Search Console搜尋分析

基本上我有做SEO的文章,每篇都會在自然搜尋前二頁曝光,除了夜魔俠那篇之外... (那篇是我大意了,沒有做分析和研究就寫了,真的很可憐,虧我這麼認真寫)

夜魔俠第二季(Daredevil season 2)-劇情&人物&觀感

PS.如果各位對我的關鍵字來源有興趣的話,可以連去看看,已下載在Google雲端試算表~連結

關鍵字分析

PS.順便附上曾紀錄的排名 (隨便找一個有紀錄的當範例)

Similar

Similar分析

再用另外一個工具驗證我的關鍵字來源,不過這比較不準,僅參考用~

 

痞客邦社群平台的價值

如果你能靠自然搜尋、直接連結、其他社群、轉連來獲得大量流量,那為何不帶入自己專屬的部落格呢? (或網站)

換個角度,你不能靠這些來源來獲得流量,痞客邦平台也不能帶來曝光,那為何不用自己的網址來架個人部落格呢?

用自己的網域、更好的部落格架構來經營,對你的自然搜尋競爭力是有很大幫助的

使用者也不用整天在痞客邦看到一堆北爛廣告和超爛的RWD手機版~

PS.此篇主要是給剛進來或還想進來的部落客看的,如果你已經是知名的部落客,又有幾10萬的FB粉絲,那此篇文章對你的確是沒什麼幫助~

 

痞客邦外部連結的價值


(這裡跟部落格比較沒關係,偏向行銷、網站、SEO,沒興趣的可以先登出了)

來說說痞客邦當做你網站的外部連結有什麼幫助~

就是

登登登登!沒有幫助!~~~~~~~~~

是滴~就是沒有幫助!因為就如我上面說的,你在這裡,流量衝的再高,上了本日熱門,還是沒有人會看到的唷^.<

就算你把他做成SEO文章,有了自然排名,但那是多久之後的事情?你要花多少心力?

所以我的觀點是,別再用這個平台當做你的外部連結了,除非你有一個專屬主題的痞客邦,整個部落格都在說有關你網站或行銷的內容

這樣對你才有幫助!才能帶來流量,才能提高外部連結信任度

不然~我覺得還是專注在社群、其他主題式平台(包括論壇)上比較好

社群就像FB、Google+、IG、Youtube...等

其他主題式平台就像愛評網(寫吃的專用)、巴哈姆特(寫遊戲專用)、非常婚禮(結婚相關專用)...等

 

說好要附上那個大大的文章的~昨天看完他的文章讓我有感而發~寫的很不錯,講得也很精闢,驗證到我的想法~ (真希望我入坑前就有看到他的文章= =")

【研究】痞客邦社群已死!?只剩舊名人效應

arrow
arrow

    吳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