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Bartender是我今年看過最有意義的影集

是由台灣團隊Self pick原創的網路影集

Mr.Bartender(巴爾坦德先生)第二季

每集都讓觀眾感同身受

就好像公開的透漏我們的心聲一樣

句句都值得我們深入思考

一邊聽著故事,一邊找尋我們的答案

究竟我們心中所謂的成功,到底是什麼呢?

Mr.Bartender(巴爾坦德先生)

在偶然的情況下,看到了Mr.Bartender(巴爾坦德先生),真的覺得這部影集非常有深度

一不小心就在颱風天連看了三季= =",也讓我思考了一整天

之所以先寫第二季,是因為我覺得第二季讓我感觸最深!

不過基本上沒看第一季的人也沒關係,因為內容沒有很多相關性,是不同人的故事

不看會後悔!來吧!

 

《Mr.Bartender》第二季-EP01.人生有機會成本可以算嗎?

那你覺得人活著的樂趣應該是什麼?

Jack回答了因人而異,的確,每個人所追尋的不一樣,我真的找到我的樂趣了嗎?我思考了一下,是的。

別只為了賺錢就犧牲你的生活,不然有一天你會後悔的

Mr.Bartender-JACK

我想這應該是我們這一代,很多人想表達的,看到許多人花了一輩子努力打拼,卻沒有得到真正的快樂,這樣努力的賺錢,真的有意義嗎?

陷入邏輯的陷阱

上一輩不停的告訴我們該怎樣做怎樣做,甚至規劃我們的人生,而我們如果都順從他們的安排,將會失去自我,陷入陷阱之中,做一些我們不想做的事情。

打撞球是為了喜歡打而打

Helen把打撞球比喻為人生,告訴我們人生最終的目的,是為了追求更快樂的生活。

老實說在我看來,這的確是我們人生最該追求的目標,有誰不想呢?但我想這種是毫無後顧之憂的人才能做到的吧!

就算你要證明你會打球,前提是台灣也要有足夠的球讓你打呀

我想Helen要表達的是,就算我們年輕人現在要展現實力與專業,也得不到什麼好薪水,還是只有20K、30K

即使我們再努力,也存不到什麼樣的資本,更別說是什麼創業、買房了...

我想這段說出了我們這代的心聲,面對台灣現在的環境,我們是多麼的無奈與無力。

青春被環境給吃掉了

Helen認為,假如我們一個月3萬多,在台北租房子,房租1萬元,伙食也接近1萬元,這樣是要談什麼累計資本

我們一直努力工作,維持到30歲,還不是被上一代霸佔著(這裡我想是職位、優勢)

青春一下就被我們的環境給吃掉了,難道要這樣子一直維持到老?

老實說這點我也有想過,為什麼不要趁年輕,多多出國去玩,看看這世界呢?老了不能去怎辦?

你多打拼幾年,薪水還是兩、三萬,何不先揮灑青春?

不過現實又把我打回原形,不工作活不下去呀,科科。

真的是環境造成的嗎?我怎麼覺得有些時候,是你們想得太自私了?

最後結尾的時候,Jeff說了這句話,讓我深刻的認為,這就是上一代想對我們說的話。

有些時候,你眼中的成本,反而是別人的籌碼。

 

《Mr.Bartender》第二季-EP02.世界真的跟你想的一樣嗎?

針對人生的話,有沒有賺錢應該影響很大吧

Jeff認為人生不是遊戲,沒有賺錢,要怎麼追求生活的品質

以理性的角度來看,的確如此,這就是現實社會。

錢賺到夠生活不就好了嗎

我想很多天真的人也都這樣想,但這句話其實是很模糊的,夠生活,是怎樣的生活,乞丐的生活,也能活呀~每天住貨櫃屋也是生活呀~

你夠生活,不代表夠別人生活,除非你沒有家庭,沒有其他的羈絆

不知不覺就被Jeff牽著鼻子走了,他就像一個現實面,我不能自己快樂,爽爽活著就好,還有很多責任要扛呢

一邊依賴著上一代的努力,一邊卻又不停的在抱怨

身邊的確有很多這樣的人,但也有很多只靠自己努力的人

說這樣的話,顯然非常不公平,沒有依賴的人,面對的是比你們更困難的環境

Jeff假設的工作,三年後月薪八萬

老實說,這裡,我也猶豫了

就跟我最近看到有一個職缺,月薪7萬到10萬,但是要去菲律賓,我想都不敢想

類似的狀況放在我們年代叫做機會,我們毫不考慮立刻就出發

個人認為,也許你們去了,失敗了,但大環境還是不差,東山再起的機會不是沒有

如果是我們這年代,失敗了,回到原點,又變回兩、三萬的魯蛇,才是真正的揮霍青春

只能說,不同時代,機會成本差太多了

你們究竟是會不會打球,還是只是,會說的一嘴好球而已

Mr.Bartender-Jeff

這句話聽起來很熟悉,好像常常聽到上一代的創業家、企業家、學者說過,個人認為,狗屁觀點,只有主觀沒有客觀。

大環境不比從前

最常被長輩忽略的一點,永遠只會聽到我以前怎樣怎樣,滔滔不絕的輝煌事蹟,好像看不到物價和薪水的差距一樣。

努力才能獲得一點點機會

辛酸不解釋。

努力就一定可以獲得回報

上一代的口頭禪,好好讀書,以後一定賺大錢~~~~~~

咦?碩士生怎麼只有30K?

咦?碩士生找不到工作?

咦?奇怪?一棟房子怎麼幾千萬呀?好奇怪喔~

每個時代都有要自己越過的山頭

這句我認同,大環境就是我們現在面臨的山,完全看不到山頂的山

你覺得我們適合看夕陽,所以你希望我們按照你期待的方式去看夕陽

你從來不願試著去了解,為什麼我們要去追求日出的意義

本集最經典的一句話,完全就是說出了我們這代的心聲

你覺得那樣是成功的人生,你說那樣才是真正的生活

但從沒試著去了解過,那是否是我們想要的、想過的、想追的

對我來說,成功就是自由自在的生活,做自己愛的工作

興趣絕對可以當飯吃,只是你夠不夠投入,夠不夠專業,夠不夠創新而已

我所追的是日出,你所追的是夕陽,怎可以用同個角度來看呢?

我們生活在相同空間但不同時代,別只用自己的眼光去看這世界。

 

《Mr.Bartender》第二季-EP03.成功到底是為了什麼?

太過於理想化了

其實這跟前面Jeff所說的一句話有點矛盾,就是「沒把舊有的機會關掉,你們要如何創造全新的可能。」

因為面臨這樣的山,我們才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才會有更大的理想,來創造全新的可能。

每個人都只想說自己想說的話,卻沒有人願意認真的聽

我想這點應該大家都深刻體會了吧。

值得,因為這是我選擇的人生

Mr.Bartender-Ray

這就是我所追求的日出,我認為會快樂的人生,為何要用你的成功夕陽理論套在我身上呢?

約翰藍儂的故事

「是快樂。」,簡單的三個字,夠你思考一輩子。

人生是很自私的事情,了解自己比追逐成功更重要

 

《Mr.Bartender》第二季-EP04.我們的價值,由誰來決定

我應該堅持自己喜歡的,而不是市場要求的

依照我的「興趣可以當飯吃」理論,這點真的是要看行業,創作者,的確是該按照自己,保有自己的特色才對,這點我認同Jeff。

沒有任何一個讀者,願意承擔作者所面臨的經濟壓力

這一點是事實,指的就是現在的大環境,現在的大山,大家都想要免費,不要花錢的最好,作者沒錢干我屁事,我都快活不下去了。

何必甘於平庸,為什麼不走向成功

Jeff的追夕陽成功理論,不論走哪個行業,就是要走向成功。

即使不快樂也是嗎?

估值,也有可能是孤注一擲

值得警惕的一句話。

簡單的生活,就夠了

Mr.Bartender-Helen

這就是Helen所追求的日出,也是現在許多年輕人追求的生活。

除非我們穿了別人的鞋子走路,否則是不會了解這個人的

 

結論-巴爾坦德先生

看完Mr.Bartender第二季後,我真的思考了很多

什麼是我所追求的日出

什麼是我所認為的成功

什麼是我所想要的快樂

我已找到答案

堅持自己喜歡的,而不是被旁人左右

我的路,自己走

你想爬山,不好意思,我想看海,干你屁事

台灣原創網路影集《Mr.Bartender》

比起那種愛情、搞笑、奇幻、英雄的影集,我更愛這種能夠不停思考的題材!

所以我也默默的去贊助了,雖然沒有很多,但能幫助到這麼有深度的團隊,真的很開心!

Mr.Bartender - Selfpick 團隊工作服

arrow
arrow

    吳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