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鋼鐵英雄槓上黑暗騎士!

光是這主題,就夠嚇傻與刺激一堆人了,想也想不到的畫面,居然要呈現了

蝙蝠俠對超人

正義曙光未上映前,就已經有許多影迷等候多時了~每天在倒數

當然哥也不意外~XD

在這之前,我看過了永遠的蝙蝠俠蝙蝠俠與羅賓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黑暗騎士:黎明再起超人:鋼鐵英雄

已經看過好幾代的演員與拍攝方式

什麼?蝙蝠俠與羅賓是哪年代的片沒聽過?開戰時刻時刻是啥毀?

不要問,很可怕~除非你想被我的急凍槍噴一下

評價兩極化,有些朋友甚至說到雷,難看

我卻不這麼認為,沒有到完美,但也是不差

也許是對蝙蝠俠的熱愛吧!

那是童年,回憶,謎語人、雙面人、急凍人、毒藤女、班恩懂不!?

好吧,跟他們的確沒啥關係

我覺得正義曙光對人物的刻劃,情緒的展示表現不錯~ (以下有小雷)

從黎明再起、鋼鐵超人開始,對於故事主角的心理層次、思考方向、抉擇判斷,都有了很大的細膩描述~

蝙蝠俠

蝙蝠俠

在鋼鐵超人時,就有描述與演過,超人與薩德將軍的戰鬥

力量之強大,破壞程度超乎想像

布魯斯親眼目睹了這場戰鬥,他的公司與親人、同事在他面前被毀的支離破碎

他不認同超人的作法,認為他不在乎其他人,只是隨意的根據自己思考而行動,導致害死了許多無辜的人

簡單來說,就是很想灌他幾拳,比憤怒鳥還憤怒

甚至在劇情中說出了一句,經典的憤怒問句

"Tell me, do you bleed? You will"

單挑

雖然說超人好像還是沒流什麼血就是了...

但夠兇夠狠了吧!

超人

超人

超人對於自己的信念,目標,也開始產生了質疑

甚至還上了法庭面對被波及的受害者,接受審判 

(這幾乎是無法想像與未曾擁有的一幕)

結果被受害者狗一波,因為一切都是雷克斯·路瑟的陰謀

審判團無一倖免,超人受到了打擊,消失了蹤影

開始不停的內心戲,與尋找自我

民眾馬上翻臉,翻臉比翻書還快,啪啪啪啪啪

審判

另外裡面中我覺得還有兩個配角演得非常不錯~

像是布魯斯·韋恩的管家(阿福)和雷克斯·路瑟

阿福真的是有夠嘴,是真的超級無敵酸那種~哈哈哈

至於雷克斯·路瑟

看到一半就已經有許多人,脫口而出兩個字

"瘋子"

沒錯,真的非常狂!像是那種瘋狂的變態高智商犯罪科學家

連到最後一刻,他都還在叮叮叮叮的展現他的人物風格

合力打大魔王

劇情到了後期之後,就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了~

感覺兩大英雄因為那件事情停手,真的是非常奇怪,也非常瞎,只差沒說出你老媽怎跟我老媽同名而已...

而且說出來後,馬上變成麻吉,蝙蝠俠就立刻衝去救超人他老母

雖然超人跟蝙蝠俠PK的時候,是很有魄力和精彩的

但最後打大魔王時,節奏太快了,也好像不是苦戰,神力女超人感覺自己單挑,打久一點,就可以拿下大魔王...

雖然最後還是有人跳了

不小心放了大雷~不過我沒說是誰跳了~

蝙蝠車

整體來說,就是某些的細部劇情,描述的不夠合理

但其他方面來說,我是覺得還OK

對於蝙蝠俠與超人的粉絲來說,應該還是不錯的

至於以前沒看過相關作品的,也許會覺得沒有像Marvel這麼幽默、歡樂

正義曙光太過於黑暗、嚴肅、凶狠

但其實蝙蝠俠系列一直都是如此

布魯斯心裡最真實的刻劃,與犯罪者的心理黑暗描述

是很到位的!

PS.在週四晚上,電影獲得了2770萬美元的票房,打破了2016年最高(《惡棍英雄:死侍》)和復活節週末試映最高(《玩命關頭7》)的紀錄,並成為所有英雄片中僅次於《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第二高票房英雄片。其中360萬美元來自於IMAX放映廳,也為了復活節週末的新紀錄。

arrow
arrow

    吳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