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星光馬拉松


農純鄉七夕情人橋星光馬拉松物資

那天下午太陽頗大,還沒騎到大坑,就有點流汗

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就開始看到一堆小紫衣人 (馬拉松發的醜衣服XD)

跑者們開心的談笑著

工作人員專心的準備

開始有點興奮與期待

與朋友會合後,我們先去全家吃點東西

我吃了一根香蕉和喝了一罐超級難喝的瑪奇朵咖啡 (全家品牌)

之後回到會場開始亂晃和暖身

農純鄉七夕情人橋星光馬拉松舞台

七夕情人橋星光馬拉松舞台 農純鄉七夕情人橋星光馬拉松

老實說真後悔來之前沒有先買墨鏡

亮瞎了我的眼,就像天津飯一直在我面前使用太陽拳一樣的痛苦

天津飯使用太陽拳

此刻我真希望我是夜魔俠,什麼都看不到,假的

夜魔俠

還好22.7K跟5.2K、12K不太一樣,很少情侶組...

22.7K出發前5分鐘,我才開始暖身

起跑點門口擠滿了一堆人,老實說也沒有很多的空間,只能隨便做一做

17:49 主持人開始倒數

我們也一起跟著倒數,開心的倒數,興奮的倒數

17:50 22.7K的槍聲響起,響徹雲霄

左腳先踏出了步伐,意志力的旅程開始!

首先先經過浪漫情人橋

七夕情人橋星光馬拉松地圖

由於這個不是屬於我的橋,我馬上就快速衝過

在前進逢甲橋的路途中

看到兩個cosplay的跑者

一個是穿的很辣的女生

另一個是穿著女僕裝的

"男生"!對!男的!還戴著假髮!

邊跑邊跟隔壁的說:

馬的!早知道不要戴這個東西,熱到靠么!

我心裡笑了一下,但臉不笑,標準的撲克牌臉

繼續前進,保持屬於我的節奏

3K的時候經過了一個補給站,我並沒有停下來,因為現在還太早了,喝了只有不利

在6K的時候,坡度開始提高,到達200公尺

七夕情人橋星光馬拉松高度圖

我感覺狀況變差,心想這樣下去不行

7K的時候進了補給站喝了一杯水

(在這邊說一下,這時候千萬不要喝舒跑、沙士什麼的,那只會讓你越來越渴,我們還有很長的距離要跑)

我試著調整節奏、呼吸,繼續前進

7K後一路一直上坡,無盡的上坡

你看不到盡頭,看不到山頂

其他跑者速度開始變慢,呼吸也開始急促

大口大口的吸氣吐氣

但我不一樣,我有備而來

這三個月為了對付這個上坡,每個禮拜都有去騎一兩堂飛輪

飛輪教室

早已習慣上坡的重力感

越重越爽快,越陡越有趣,這個上坡讓我超越了很多人

11K的時候,已經到達400公尺的高度了

老實說,還他媽的有點累...

於是我進了一個補給站,喝了杯水

嘴饞還偷吃了點番茄,像松鼠一樣狂塞

嘴饞還偷吃了點番茄

12.2K 開始下坡

從這裡開始,我就覺得不太妙,這個下坡絕對不單純

正常人的想法會是上坡很累,下坡輕鬆

但我最害怕的是下坡而不是上坡 (下坡是非常傷膝蓋的)

下坡很危險,速度太快可能會跌倒,甚至抽筋

13K的時候,發現前面真的沒什麼人

如果繼續維持,50~100名是有機會的

就這樣一路滾到15K

來了!來了!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來了!來了! (夏夜XD)

夏夜

開始覺得腳不太對勁

有點要抽筋的感覺,於是我開始減低速度,不要讓下坡造成我腳太大的負荷

就這樣踩腳剎車一路到了19K

突然 (那時快到一個補給站)

來了一個超級無敵霹靂抽筋

整個超痛,超抽 (去年11月21K和今年1月42K都沒這嚴重)

想做個拉筋和伸展動作都不行,不太能動

就在我使用武田信玄的不動如山的時候

武田信玄的風林火山

碰巧被一個巡邏警察看見

過來要幫我,原本想拒絕

但我發現我真的完全不能動,只能妥協,讓他帶我去下一個補給站

在他扶我到下一個補給站的時候

我看到一堆跑者從我旁邊一直經過

非常的不甘心,也不是滋味

不想輸,我今天是來挑戰自我的

但我確實是輸了,對於這次的下坡,我的確是毫無準備

被拖到補給站狂噴肌樂和拉筋

待上了一段時間

感謝完警察後,我又開始前進

先是走了幾步,又開始超級無敵霹靂抽筋

非常的痛,連動都不能動

又被警察先生小姐關注了,他們叫我深蹲看看

在蹲了很多次後,狀況好很多

我又開始前進,從19K走到21K

路途中,被許多人超過

有的跟我說加油,快到終點了

有的跟我說都已經到這了,堅持下去

有的停下來問我腳有沒有怎樣

有的人只簡單說一句:

加油!

正能量又激勵了我!

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要跑完他

我不會放棄,我不會停下

我使出了UA之力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QQ)

越跑越快

竟然要到終點,那就多超一點人吧!!!

能贏一個是一個!

夜晚,穿的一身黑,跑超級快,就像忍者一樣

忍者跑步

每經過一個人,就會互相說著加油

終於

我又看到了浪漫情人橋

到了夜晚,整個就很美

跟下午截然不同

這次我右腳先踏進了終點線

結束了這個旅程

 

這次真的輸的慘慘慘

非常狼狽

就當作是給11月的42K全碼的警惕吧...

累了,眼神死

七夕情人橋星光馬拉松獎狀

arrow
arrow

    吳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