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最佳狀態」,是超越自己的必備條件

The best condition取自百度百科,是最佳狀態的意思。

最佳狀態

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最佳狀態,在那狀態下,將展現其極限,也就是最棒的自己。

常常會聽到有人說「失常」,這就是所謂的沒有進入「狀態」,導致連正常發揮都沒辦法,甚至比平常的自己還要更廢更蠢更弱,不過今天我想說的是「最佳狀態」,一個能高度發揮、激發潛能的心境姿態,假如能隨時處於此狀態,那麼我們將不斷的進步,有所突破。

如何進入「The best condition」

如果我認為我是Flash,那我就是Flash。

The best condition

「挑戰心、專注力、忘記明天、找到自我」是我進入The best condition的要素,因為想要挑戰某人、事、物,而產生了高度的專注力,專注到沒思考結果可能的樣子(也就是明天或未來),進而找到自己的最終狀態,想透過盡全力的自己來完成此次的挑戰。


關於「忘記明天」
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艾倫·朗格說:“對結果全神貫注只會使我們變得愚蠢”當你考慮將來的時候,你恰恰步出了狀態,分散了注意力,注意力集中於未來而不是現在會嚴重影響任何活動。
運動心理學家認為,一位優秀的網球選手考慮的是打好球而不是考慮贏得比賽,只有擊出一個又一個好球,才會在比賽中獲勝。因此,千萬要記住:保持最佳狀態,時時刻刻集中注意力。


「最佳狀態」就像等級滿等一樣,所有能力全開

思考能力、體能狀況、興趣深度、求知慾、企圖心,彷彿解鎖一樣,將不再受到任何的限制,能夠完整的展現自己。

思考能力:也就是你所謂精神最好的時後,等同最有靈感的時後。

體能狀況:這次的運動結果會比上次更好,再多一點、再強一點、再快一點。

興趣深度:興趣不再有瓶頸,它將深無止盡,有趣還能更有趣。

求知慾:像求學時期一樣,我想知到的更多,我想懂得更多,我想獲得更多的知識,想貫徹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企圖心:不想再一成不變,不想每天只為了錢做自己無感的事情,想要有些變化,想創業,想走出我自己的生活方式。

在「最佳狀態」下,將所向披靡、無堅不摧

百分百的自信心,但不高傲。

最好的狀態

不論做什麼,都會有100%的自信心與勇氣,覺得自己一定可以達到,所以會竭盡所能的完成,假如不幸真的失敗了,也能快速恢復,不會有玻璃心。

 

老實說,寫出來的,跟當初所想的不太一樣,就當作我瘋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吳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